gra_smoke2.png

香港中文大學 中醫學院校友會

簡介

本會成立於2006年,宗旨為聯絡會員感情,謀求會員福利及關注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以下簡稱中醫學院)與香港中醫藥之發展。

多年來,本會一直發揮校友與中醫學院溝通橋樑之角色,鼓勵校友關心中醫學院之狀況與發展,積極參與中文大學或中醫學院舉辦的校友活動,亦會透過舉辦多元化活動,加強校友間凝聚力,促進校友及校友會持續發展。

 

活動花絮

本會過往曾舉辦多次校友聯歡會、校友郊遊認藥活動、 臨床經驗分享講座等。

為增進校友們的友誼,本會曾舉辦「校友聚燒樂」燒烤活動暨會員大會,活動當天校友及其家人們皆盡興而歸。

為促進校友對香港本地野生草藥之認識及寓學習於郊遊,本會曾於2015年及2016年兩度舉辦「 行山認藥-嶺南常用中草藥研習班」,兩次均有眾多校友報名參加,活動當天校友們踴躍發問及熱烈參與,學習氣氛濃厚。

為了讓應屆畢業生多了解巿場就業情況,本會每年均會舉行「中醫畢業生就業講座」, 邀請多位於不同機構工作或不同工作範疇的校友任演講嘉賓, 務求讓新畢業生於選擇工作時對巿場情況有更多的掌握。

本會亦致力推動中醫藥業界發展, 曾多次與本港中醫團體合辦活動, 例如與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及全仁中醫合辦「2016菲常仁醫」中醫義診服務、與三大中醫學院校友會及新華中醫中藥促進會合作舉辦的「中醫新手求生指南 - 入行分享會」、與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全日制課程)校友會協辦的「傷寒論六經辨證與臨床應用」課程等。

中醫學問博大精深,校友們畢業後投身臨床工作, 或有個人心得體會,或有感需持續學習,本會會承接傳統, 舉行多場臨床經驗分享講座,邀請專家、老師、校友擔任講者, 讓校友擁有分享心得或持續進修的平台。 如孫外教授主講的「從五運六氣看伊波拉」、「針藥治療膽石症」;謝國材主講的「中醫治療乳腺癌」等。

 

會員資格及會費

基本會員-畢業於中醫學院全日制中醫學學士課程或中醫學院全日制碩士課程或博士課程者。

學生會員-正就讀於中醫學院全日制中醫學學士課程或中醫學院各全日制及兼讀制碩士課程或博士課程之同學。

終生會費-應屆畢業生$200,非應屆畢業生$400 *(本會保留更新會費之權利)

 

第九屆幹事會成員 

會長             張懿松 (2010畢業)
副會長         區梓桓 (2012畢業)
司庫             郭瑩瑩 (2020畢業)
秘書             鄧蕙盈 (2018畢業)
常務幹事      李可欣 (2019畢業)
常務幹事      張恩霖 (2020畢業)
常務幹事      王曉晴 (2020畢業)

 

 

我們作為一群對中醫學院有感情的畢業生,為此參選第六屆的校友會幹事會,希望藉著校友會能夠與畢業生、師生及中醫學院同寅維繫感情。我們深切了解到各校友們的需要,因此會組織各項的活動,旨在提升中醫的水平、擴闊國際視野及對社群的關懷等,這些的實行是有頼校友們的參與和支持,藉此能夠將我們再次聯繫起來。

 

聯絡方法


電郵地址:cuhkcmaa@gmail.com

Facebook Page: www.facebook.com/CUHKCMAA
Facebook Group : www.facebook.com/groups/cmaacuhk (for members only)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