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_smoke2.png

科學研究

中醫學院一直致力於中醫藥的基礎、應用與臨床研究,以不斷提升中醫藥的科學水準及推動中醫藥現代化。學院設有多個功能齊備的現代化實驗室,並擁有眾多經驗豐富的研究學者,其研究範圍涉及中醫藥對多種病種,包括神經退行性疾病、癌症、塵肺病、肌肉骨骼疾病等方面的研究。學院積極與國內外多間院校及企業合作,例如與香港生物技術研究所、綠養坊等共同研發健康食品補充劑及中藥保健品 ,而本院第一個成功研發的成果是「三冬茶」。學院還致力於中藥材標準化和控制品質的研究,為中藥材的鑒定及安全性提供測試服務。

此外,學院亦將「中醫辨證論治體系理論與臨床研究」定為研究方向之一,院內成立了「傳統中醫理論研究基金」,旨在促進傳統中醫理論與臨床研究發展,鼓勵以文獻及理論研究為研究方法,提升院內研究水準。

 

按此下載研究概覽 (只有英文版本)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