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_smoke2.png

中醫學學士學位課程常見問題

為什麼選擇中醫?

中醫學是中國文化的瑰寶,它源遠流長且講求和諧統一。中醫學運用整體觀念,並重視治病求本,自古以來對防治疾病及維持健康作出重大貢獻。若你喜愛中國文化,又有志從事醫療專業,中醫必定是你的首選。

中醫近二十年的發展蓬勃,自2000年《中醫藥條例》賦予中醫法定地位後,2003年起全港至今已開設18間三方協作中醫教研中心。2013至今,政府成立「中醫藥發展委員會」,提出多個中醫發展方向。近年中醫發展包括︰

  • 在醫院推出「中西醫協作先導計劃」,於指定醫院為合資格的住院病人提供中醫服務。
  • 逐步將中醫藥納入本港醫療系統,包括興建中醫醫院,預計2024年年底分階段啟用。
  • 18間地區層面的中醫門診將轉型並提升服務,於地區層面提供政府資助的門診服務
  • 大學與中醫學會成立中醫專科發展工作組,為未來中醫專科人才培訓制定藍圖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中醫學學士學位課程學生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vFHovsAK9g&feature=emb_logo

為什麼選擇香港中文大學?
請問中醫學學士學位課程的入學要求是什麼呢?
中醫學學士學位課程有什麼特色及目標?
中醫學學士學位課程的課程結構如何?
請問中醫學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習模式是怎樣?
請問中醫學學士學位課程有什麼畢業要求?
中醫學學士學位課程的臨床實習安排是怎樣?
畢業生完成中醫學學士學位課程後可在香港執業嗎?
中醫學學士學位課程有短期交流計劃嗎?
中醫學學士學位課程學生可以獎學金或其他資助嗎?
完成中醫學學士學位課程後有什麼出路?
完成中醫學學士學位課程後有什麼進修方向?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