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_smoke2.png

院長的話

LIN_ZHIXIU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自1998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培養有學養、有醫德及有使命感的中醫人才。至今爲止,學院已經培養了超過1500位中醫學位畢業生(包括學士、授課式碩士、研究式哲學碩士及研究式哲學博士),為本港以及中國内地的中醫業界和學術界提供高質素人才,從而推動中醫藥不斷發展。

推動中醫藥的研究和發展也是學院的主要工作,我們積極和國內外相關機構進行學術及科研合作,並於國際醫學期刊發表了超過500篇論文(根據Web of Science)。而在2020年香港研究資助局舉辦的研究評估活動(Research Assessment Exercise)中醫藥類別中,本院的研究成果獨占鰲頭,成績斐然。

中醫臨床見習及實習是中醫教育中非常重要的環節。二十多年來,我們努力不懈地用心經營本院的中醫專科診所,使本院學生可以在診所進行臨床見習及實習,以獲得寶貴的臨床知識及經驗。同時,診所亦為廣大市民提供專業及優質的中醫藥服務,現時更已成爲本港卓有聲譽的中醫臨床服務中心。診所積極參與中醫藥抗擊第五波新冠疫情,為不少新冠感染者和新冠後遺症患者提供中醫藥服務,深受好評。

2023年將是我們慶祝中醫學院成立廿五周年的大日子,學院亦將展開美好新一頁。在經歷了24年篳路藍縷的發展路程,我們會牢記初心,砥礪前行,迎來新挑戰,以承擔中醫藥事業持續發展為己任,致力推動中醫藥的傳承及提升中醫藥的專業水平,為促進香港中醫藥進一步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中醫學院院長

林志秀教授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