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_smoke2.png

網上講座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中醫預防、治療與康復

主辦單位: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
日期: 2020 年 4 月 22 日 (星期三)
時間: 下午 2:30 至 5:30
地點: 網上平台 ZOOM(費用全免)
講者︰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臨床部主任、中醫顧問 - 梁晶博士
簡介︰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以下簡稱新冠肺炎)自 2019 年 12 月起在湖北省武漢市出現,至今疫情已擴散至全球超過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並已被世界衞生組織於 2020 年 3 月定性為「全球大流行」,現在仍未有預防疫苗。 國家自疫情爆發至今,積極以中醫介入新冠肺炎的預防、治療及康復範疇,國家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 3 月的發佈會中指出,中西醫結合治療新冠肺炎能使輕中度患者的痊癒率提升、抑制向重症轉化、改善重症患者呼吸困難等症狀及減少恢復期患者後遺症等等,可見中醫在對抗新冠肺炎上發揮了一定的作用。 此次講座將透過文獻滙總,探討中醫在新冠肺炎預防、治療及康復三大範疇的辨證思路、方藥運用及最新進展。
講座語言: 廣東話
對象: 講座對象主要為註冊 / 表列中醫師及有興趣人士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