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_smoke2.png

临床中医方药学

梁颂名、 梁思潜、梁思力及荣向路 编

简介

本书分上编和下编。上编总论共11章,介绍中药 的性能、配伍宜忌、方剂的组成和变化等知识。下编各论分中药部分和方剂部分两大内容。中药部分共15章,收载中药(包括附简表附药)45味;方剂部分共 17章,收载方剂(包括附方)92首。在介绍每味药或每首方剂时,不仅把中医理法方药与临床实践有机地联繫起来,详细阐明每味药和每首方的功效、主治及临 床应用,而且还广泛收集近多年来的科研成果,为开展中药方剂研究提供有益的参考资料。本书适合高、中等医药院校的师生、医药卫生工作者和广大爱好中医药的群众应用、参考。




publication-012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