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_smoke2.png

学院介绍

自1998年成立至今,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一直以培育高质素的中医临床人才为宗旨,以承传中医药发展为重任。本院开办各种中医药专业课程,包括修课式中医学士、硕士及研究式硕士丶博士学位课程,至今学院已培育出逾 1500 名中医毕业生,为香港中医药事业持续发展出一分力。

本院亦提供专业中医临床服务和发展临床教学及研究基地,以及通过业界及社会各方共同协作稳步地发展专业中医诊所服务,以应付社会对中医服务热切的需求。

中医学院与各研究单位通力合作,以全面提升中医药基础、临床、中医传统理论研究水平,并于本地及国际平台上积极发展中医学术研究。

学院分别在医、教、研三方面建立稳建基础,并透过学界、业界及社会各方共同协作下,携手推动中医药进一步发展。

2014年学院正式迁进位于崇基学院李慧珍楼的全新中医教学大楼,并于2016年完成全面翻新及扩建香港中文大学中医专科诊所暨临床教研中心,务求在全新的教学及临床配套措施下提供更优质的教学培训及中医服务。

一直以来,学院获得大学及医学院的支持,中医学院上下一心为香港医药发展及促进医疗保健服务迈向光辉的新里程。

 

中医学院的办学宗旨

自1998年创建以来,中医学院一直秉承以下办学宗旨﹕

  • 栽培既能谙熟中医理论与临床运作、有现代医学知识之的高水平中医师。

  • 为香港培育一批有学养、有医德、有使命感的中医人才。

  • 以承担中医药持续发展之重任。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