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骨伤推拿高等文凭课程 (兼读制)CMDF logo cfm 02072019

中医骨伤推拿高等文凭课程 (兼读制)已截⽌报名。

本课程已加入『中医药发展基金(CMDF)』合资格培训课程名单内,课程编号︰19A1CP012_002。如成功申请资助及修毕课程,申请人最高可获港币5,000元的学费资助 。

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一直致力培训中医骨伤科专业人才,于过往曾开办中医骨伤推拿文凭课程及中医骨伤推拿高等文凭课程,毕业生人数超过200人。为响应广大中医骨伤科医师及骨科复康护理行业的要求,及为发扬香港中医骨伤科专业特色提供教育培训平台,本院现正开设中医骨伤推拿高等文凭课程。

本高等文凭课程的宗旨是为本港注册中医师、表列中医师、物理治疗师、从事骨伤跌打及推拿专业人员、和骨伤推拿爱好者提供专业而实用的骨伤推拿知识,以进一步提高他们在该领域的诊治能力和专业水平。学员透过本课程的学习,不但可以加深中医骨伤推拿的理论和操作水平,而且亦为诊治骨伤科各种常见和疑难疾病打下更扎实基础。本课程将聘请香港及内地中医骨伤科专家教授,为骨伤科各种疑难疾病的诊治提供多元化的思路和方法。

课程主要内容

1. 传统中医骨伤推拿知识和操作手法
  • 强化中医骨伤科基础理讑
  • 专题讨论香港中医骨伤科临床常见疾病
  • 强化手法操作与训练交流
  • 特殊手法研习
  • 骨伤科内服、外用药
  • 痛症穴位、针具的使用

2. 现代运动医学
  • 加强现代医学解剖与X线诊断
  • 专题介绍骨科仪器及复康用品的安全使用与操作方法

3. 心理学
  • 介绍心理学在骨伤类疼痛病症的评估及治疗中的作用

4. 现代科研方法及评估

5. 法律知识

课程结构

本课程属兼读制,为期约了 9-10 个月,总学时约为 200 小时。

授课语言

广东话及普通话

教学师资

包括︰中西医教授、注册中医师、注册西医、注册物理治疗师、职业治疗师、药剂师及资深临床心理学家等。

入学资格

申请者须符合以下课程最低入学要求:
• 具中五学历或香港中学文凭学历,及
• 香港注册或表列中医师,或
• 物理治疗师,或
• 推拿专业人员,或
• 西医,或
• 对骨伤推拿有兴趣之人士

*注册中医师将获优先考虑。

学费

港币 $41,400 (分两期缴交)

开课日期,上课时间及地点

开课日期︰2021 年 5 月
上课时间︰逢星期二及四(下午 7 时至晚上 10 时)
上课地点︰网上及面授

申请程序

1. 填妥网上报名表格:https://clinic.scm.cuhk.edu.hk/scm/registration/ADP_in_Orthopaedics.aspx
2. 透过网上付款 (VISA, MASTERCARD, 银联) 缴交港币 $300 报名费

截止申请日期

2021 年 3 月 31 日(星期三)

取录名单

2021 年 4 月公布

报名费

港币 $300

课程查询

电话 : (852) 3943-4328
传真 : (852) 3942-0942
电邮: scm@cuhk.edu.hk

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中医组认可的提供进修项目编号

CME-PP0018-ABSMM

中医药发展基金(CMDF)

「中医药发展基金」的「中医药从业员培训资助计划」主要资助中医师及中药从业员等参加合资格课程。
本课程已加入『中医药发展基金』合资格培训课程名单内。
课程编号︰19A1CP012_002
课程类别︰中医师培训课程
登记类别︰A1-2 资历架构认可培训课程
查询『中医药发展基金』的申请及发还款项手续,请致电 『中医药发展基金』热线︰(852) 2788 5632或浏览网页 https://www.cmdevfund.hk/

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在毋须事先通知的情况下可随时修改此网页的内容和任何部份
学费及报名详情以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公布资料为准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