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_smoke2.png

中医古典文库

chinese medicine collection

香港中文大学图书馆于 2016 年 6 月 30 日试行推出新收录的数码馆藏"中医古典文库",文库为中文大学中医学院及大学图书馆紧密协作整理。

 

大学图书馆喜获中医学院创院院长江润祥教授赠予共2,485卷的「庄兆祥教授中医学藏书」,藏书极为珍贵,当中包括《秘传眼科龙木医书总论》,《丹台玉案》及《景岳全书》。

 

大学也慷慨拨款资助大学图书馆完成由明代至清末出版的1,200册古籍的数码化工作。现已上载了超过280册,藏书可于中文大学数码典藏(http://repository.lib.cuhk.edu.hk/tc/collection/chimed)阅览,我们将陆续上载更多藏书,欢迎阅览。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