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_smoke2.png

院长的话

LIN ZHIXIU

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自1998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培养有学养、有医德及有使命感的中医人才。至今为止,学院已经培养了超过1500位中医学位毕业生(包括学士、授课式硕士、研究式哲学硕士及研究式哲学博士),为本港以及中国内地的中医业界和学术界提供高质素人才,从而推动中医药不断发展。

推动中医药的研究和发展也是学院的主要工作,我们积极和国内外相关机构进行学术及科研合作,并于国际医学期刊发表了超过500篇论文(根据Web of Science)。而在2020年香港研究资助局举办的研究评估活动(Research Assessment Exercise)中医药类别中,本院的研究成果独占鳌头,成绩斐然。

中医临床见习及实习是中医教育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二十多年来,我们努力不懈地用心经营本院的中医专科诊所,使本院学生可以在诊所进行临床见习及实习,以获得宝贵的临床知识及经验。同时,诊所亦为广大市民提供专业及优质的中医药服务,现时更已成为本港卓有声誉的中医临床服务中心。诊所积极参与中医药抗击第五波新冠疫情,为不少新冠感染者和新冠后遗症患者提供中医药服务,深受好评。

2023年将是我们庆祝中医学院成立廿五周年的大日子,学院亦将展开美好新一页。在经历了24年筚路蓝缕的发展路程,我们会牢记初心,砥砺前行,迎来新挑战,以承担中医药事业持续发展为己任,致力推动中医药的传承及提升中医药的专业水平,为促进香港中医药进一步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医学院院长

林志秀教授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