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_smoke2.png

中医论坛

中医论坛 - 中医药业的发展与前瞻

江润祥 编

简介

本书出版源于一九九八年三月在香港大会堂举行「中医论坛」的多次公开演讲,论坛由香港中文大学及海德公园讲座联合主办,讲者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和马来西亚等地的资深中医药专业人士及中国药政策研究者,讨论各地中医药业及教育发展、中医与中药的法定管制、中西医结合的前景、中药应用的正误和医们操守修养等。本书是结集整个论坛的成果。 「有中华文化处,自必有中医」,中医药事业是中国文化的一部份,其发展前景有赖政策当局、医疗界、教育界与及民众共同关注和支持。诚如柳存仁教授在本书序引孔子语﹕「同声相应,同气相求」,中医业界必须既重视现代科研知识,又尊重宝贵的传统文化,抱持开放的学术研究心态,才能在新纪元树立面日一新的中医药糢楷。




publication-006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