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吴建文教授荣休之喜

NG KIN MAN

 

吴建文教授于1963年毕业于广州中医学院(即现时的中医药大学)。


60年代至70年代于广州任中医院外科医生,期间成功研究用中药治疗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中医脱疽病)。70年代到香港开设中医诊所,主治中医各科常见疾病,犹以诊治哮喘病疗效显著,最广为人熟悉。


香港三大院校于90年代开办中医课程,吴教授成为当时主要老师,教授传统中医知识。


他于2000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任教中医学专业进修文凭课程主讲 『中医温病学』,并于2001年开始任教中医学学士学位的『BCM 3103 中医温病学』,2002年7月起在中医学院教学诊所进行临床带教,指导学生临床技巧,传授其丰富的临床知识及诊症经验。


吴教授加入中大中医学院至今超过20多年,对中医学院在教学及临床带教方面均贡献良多。我们谨代表中大中医学院同人感谢吴教授一直以来对学院的支持及贡献!

 

祝贺吴教授荣休之喜,健康愉快!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