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术网上讲座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中医预防、治疗与康复」

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将于 2020  4  22 日举办中医学术网上讲座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中医预防、治疗与康复」。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 2019  12 月起在湖北省武汉市出现,至今疫情已扩散至全球超过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已被世界卫生组织于 2020  3 月定性为「全球大流行」,现在仍未有预防疫苗。

国家自疫情爆发至今,积极以中医介入新冠肺炎的预防、治疗及康复范畴,国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 3 月的发布会中指出,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肺炎能使轻中度患者的痊愈率提升、抑制向重症转化、改善重症患者呼吸困难等症状及减少恢复期患者后遗症等等,可见中医在对抗新冠肺炎上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是次网上讲座将透过文献汇总,探讨中医在新冠肺炎预防、治疗及康复三大范畴的辨证思路、方药运用及最新进展。

讲座详情如下︰

日期:2020  4  22  (星期)

时间:下午 230至下午30

讲者: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临床部主任、中医顾问梁晶博士

象:注册 / 表列中医师有兴趣人士

地点:网上平台 ZOOM ( 费用全免)

讲座语言:广东话

香港注册中医进修学分(CME) 3 学分 (需缴交港币三十元行政费及于讲座后回答网上问题)*

网上报名:https://clinic.scm.cuhk.edu.hk/scm/registration/seminar_200422.aspx

截止报名日期:2020  4  21  (星期)中午 12 

查询: +(852) 3943 4328 / 该 Email 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如欲领取「注册中医进修证明书」(此证书只适用于香港注册中医师),详情请留意报名网页「注册中医进修证明书申请」部份。

WhatsApp Image 2020 04 17 at 11.30.32 AM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