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_smoke2.png

香港中文大学 中医学院校友会

简介

本会成立于2006年,宗旨为联络会员感情,谋求会员福利及关注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以下简称中医学院)与香港中医药之发展。

多年来,本会一直发挥校友与中医学院沟通桥梁之角色,鼓励校友关心中医学院之状况与发展,积极参与中文大学或中医学院举办的校友活动,亦会透过举办多元化活动,加强校友间凝聚力,促进校友及校友会持续发展。

 

活动花絮

本会过往曾举办多次校友联欢会、校友郊游认药活动、 临床经验分享讲座等。

为增进校友们的友谊,本会曾举办「校友聚烧乐」烧烤活动暨会员大会,活动当天校友及其家人们皆尽兴而归。

为促进校友对香港本地野生草药之认识及寓学习于郊游,本会曾于2015年及2016年两度举办「 行山认药-岭南常用中草药研习班」,两次均有众多校友报名参加,活动当天校友们踊跃发问及热烈参与,学习气氛浓厚。

为了让应届毕业生多了解巿场就业情况,本会每年均会举行「中医毕业生就业讲座」, 邀请多位于不同机构工作或不同工作范畴的校友任演讲嘉宾, 务求让新毕业生于选择工作时对巿场情况有更多的掌握。

本会亦致力推动中医药业界发展, 曾多次与本港中医团体合办活动, 例如与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及全仁中医合办「2016菲常仁医」中医义诊服务、与三大中医学院校友会及新华中医中药促进会合作举办的「中医新手求生指南 - 入行分享会」、与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全日制课程)校友会协办的「伤寒论六经辨证与临床应用」课程等。

中医学问博大精深,校友们毕业后投身临床工作, 或有个人心得体会,或有感需持续学习,本会会承接传统, 举行多场临床经验分享讲座,邀请专家、老师、校友担任讲者, 让校友拥有分享心得或持续进修的平台。 如孙外教授主讲的「从五运六气看伊波拉」、「针药治疗胆石症」;谢国材主讲的「中医治疗乳腺癌」等。

 

会员资格及会费

基本会员-毕业于中医学院全日制中医学学士课程或中医学院全日制硕士课程或博士课程者。

学生会员-正就读于中医学院全日制中医学学士课程或中医学院各全日制及兼读制硕士课程或博士课程之同学。

终生会费-应届毕业生$200,非应届毕业生$400 *(本会保留更新会费之权利)

 

第九届干事会成员

会长             张懿松 (2010毕业)
副会长         区梓桓 (2012毕业)
司库             郭莹莹 (2020毕业)
秘书             邓蕙盈 (2018毕业)
常务干事      李可欣 (2019毕业)
常务干事      张恩霖 (2020毕业)
常务干事      王晓晴 (2020毕业)

 

 

我们作为一群对中医学院有感情的毕业生,为此参选第六届的校友会干事会,希望借着校友会能够与毕业生、师生及中医学院同寅维系感情。我们深切了解到各校友们的需要,因此会组织各项的活动,旨在提升中医的水平、扩阔国际视野及对社群的关怀等,这些的实行是有頼校友们的参与和支持,藉此能够将我们再次联系起来。

 

联络方法


电邮地址:cuhkcmaa@gmail.com

Facebook Page: www.facebook.com/CUHKCMAA
Facebook Group : www.facebook.com/groups/cmaacuhk (for members only)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