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_smoke2.png

中医学学士学位课程常见问题

为什么选择中医?

中医学是中国文化的瑰宝,它源远流长且讲求和谐统一。中医学运用整体观念,并重视治病求本,自古以来对防治疾病及维持健康作出重大贡献。若你喜爱中国文化,又有志从事医疗专业,中医必定是你的首选。

中医近二十年的发展蓬勃,自2000年《中医药条例》赋予中医法定地位后,2003年起全港至今已开设18间三方协作中医教研中心。2013至今,政府成立「中医药发展委员会」,提出多个中医发展方向。近年中医发展包括︰

  • 在医院推出「中西医协作先导计划」,于指定医院为合资格的住院病人提供中医服务。
  • 逐步将中医药纳入本港医疗系统,包括兴建中医医院,预计2024年年底分阶段启用。
  • 18间地区层面的中医门诊将转型并提升服务,于地区层面提供政府资助的门诊服务
  • 大学与中医学会成立中医专科发展工作组,为未来中医专科人才培训制定蓝图

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中医学学士学位课程学生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vFHovsAK9g&feature=emb_logo

为什么选择香港中文大学?
请问中医学学士学位课程的入学要求是什么呢?
中医学学士学位课程有什么特色及目标?
中医学学士学位课程的课程结构如何?
请问中医学学士学位课程的学习模式是怎样?
请问中医学学士学位课程有什么毕业要求?
中医学学士学位课程的临床实习安排是怎样?
毕业生完成中医学学士学位课程后可在香港执业吗?
中医学学士学位课程有短期交流计划吗?
中医学学士学位课程学生可以奖学金或其他资助吗?
完成中医学学士学位课程后有什么出路?
完成中医学学士学位课程后有什么进修方向?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