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Sunday, 16 July 2023

「粵港中醫腫瘤學術傳承及經驗分享研討會」

由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及國醫大師周岱翰中醫腫瘤學術香港中文大學傳承工作站主辦,並由廣州中醫藥大學腫瘤研究所、廣州中醫藥大學華南針灸研究中心及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合辦之「粵港中醫腫瘤學術傳承及經驗分享研討會」已於2023年7月16日(星期日)完滿結束,是次研討會反應熱烈,吸引約超過250人參加。

本院誠邀了廣州中醫藥大學華南針灸研究中心主任許能貴教授擔任主禮嘉賓,及是次研討會贊助機構龍的文化慈善基金副主席蔡崇謙先生出席講座,另外,我們非常榮幸能邀請到四位講者作為研討會的演講嘉賓,分別是國醫大師及廣州中醫藥大學首席教授周岱翰教授、廣州中醫藥大學華南針灸研究中心主任許能貴教授、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副主任醫師李穗暉博士及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專業顧問歐國賢博士教授演講。

四位演講嘉賓分享的講題分別為「基於原創的先進醫學論中醫腫瘤學的守正與創新」、「針灸在腫瘤防治中的應用與研究」、「從解毒治癌談嶺南中醫腫瘤學術流派論治特色」以及「中醫結合循證醫學治療癌症的全人思路分享」。是次研討會的演講內容豐富,眾人獲益良多。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 「國醫大師周岱輕教授腫瘤學傳承工作站」 成立於2021年, 旨在希望將国医大师周岱翰教授治疗肿瘤的经验在香港的传承,促进香港中医肿瘤疾病的建设和发展,並惠及香港市民。專題講座後,講者們還與在場參會者進行了熱烈的問答與討論,現場氣氛十分活躍。

謝謝大家的支持!!

Sunday, 16 July 2023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