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學術網上講座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中醫預防、治療與康復」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將於 2020  4  22 日舉辦中醫學術網上講座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中醫預防、治療與康復」。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以下簡稱新冠肺炎) 2019  12 月起在湖北省武漢市出現,至今疫情已擴散至全球超過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並已被世界衞生組織於 2020  3 月定性為「全球大流行」,現在仍未有預防疫苗。

國家自疫情爆發至今,積極以中醫介入新冠肺炎的預防、治療及康復範疇,國家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 3 月的發佈會中指出,中西醫結合治療新冠肺炎能使輕中度患者的痊癒率提升、抑制向重症轉化、改善重症患者呼吸困難等症狀及減少恢復期患者後遺症等等,可見中醫在對抗新冠肺炎上發揮了一定的作用。

是次網上講座將透過文獻滙總,探討中醫在新冠肺炎預防、治療及康復三大範疇的辨證思路、方藥運用及最新進展。

講座詳情如下︰

日期:2020  4  22  (星期)

時間:下午 230至下午30

講者: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臨床部主任、中醫顧問梁晶博士

象:註冊 / 表列中醫師有興趣人士

地點:網上平台 ZOOM ( 費用全免)

講座語言:廣東話

香港註冊中醫進修學分(CME) 3 學分 (需繳交港幣三十元行政費及於講座後回答網上問題)*

網上報名:https://clinic.scm.cuhk.edu.hk/scm/registration/seminar_200422.aspx

截止報名日期:2020  4  21  (星期)中午 12 

查詢: +(852) 3943 4328 /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如欲領取「註冊中醫進修證明書」(此證書只適用於香港註冊中醫師),詳情請留意報名網頁「註冊中醫進修證明書申請」部份。

WhatsApp Image 2020 04 17 at 11.30.32 AM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