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_smoke2.png

研究概況 - 張保亭教授

張保亭教授科研團隊是香港幾個重要的進行骨骼肌肉研究的團隊之一。張教授團隊的研究興趣集中在肌肉骨骼疾病的分子機制探索及潛在治療靶標的發現。張教授的團隊已鑑定出一系列與肌肉萎縮相關的長鏈非編碼RNA,它們分別在調節骨骼肌合成代謝和分解代謝中起重要作用。同時,張教授團隊由從分子結構方面探索肌肉骨骼疾病病理發展中關鍵調節因子的功能機制。對於這些關鍵調節因子的相應研究將提供全新的對抗肌肉骨骼疾病有效且安全的治療策略。

張教授作爲項目負責人已成功申請了多項地區及國家級科研基金,包括中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香港研究資助局、香港醫院管理局、香港創新科技署及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設立的科研基金。張教授科研團隊研究成果已發表在一系列國際高影響因子科研雜誌,如Nature Medicine (IF: 53.440), Advanced Science (IF: 16.806), Nature Communications (IF: 14.919), Journal of Cachexia, Sarcopenia and Muscle (IF: 12.910), Biomaterials (IF: 12.479), Molecular Therapy (IF: 11.454) 及Aging Cell (IF: 9.304)等。

 

Researcher ID B-6273-2015
ORCID 00000-0003-1421-0212
Publons Link https://publons.com/researcher/2438223/baoting-zhang/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