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_smoke2.png

中醫骨傷推拿高等文憑課程 (兼讀制)CMDF logo cfm 02072019

中醫骨傷推拿高等文憑課程 (兼讀制)已截止報名。

本課程已加入『中醫藥發展基金(CMDF)』合資格培訓課程名單內,課程編號︰19A1CP012_002。如成功申請資助及修畢課程,申請人最高可獲港幣5,000元的學費資助 。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一直致力培訓中醫骨傷科專業人才,於過往曾開辦中醫骨傷推拿文憑課程及中醫骨傷推拿高等文憑課程,畢業生人數超過200人。為回應廣大中醫骨傷科醫師及骨科復康護理行業的要求,及為發揚香港中醫骨傷科專業特色提供教育培訓平台,本院現正開設中醫骨傷推拿高等文憑課程。

本高等文憑課程的宗旨是為本港註冊中醫師、表列中醫師、物理治療師、從事骨傷跌打及推拿專業人員、和骨傷推拿愛好者提供專業而實用的骨傷推拿知識,以進一步提高他們在該領域的診治能力和專業水平。學員透過本課程的學習,不但可以加深中醫骨傷推拿的理論和操作水平,而且亦為診治骨傷科各種常見和疑難疾病打下更紮實基礎。本課程將聘請香港及內地中醫骨傷科專家教授,為骨傷科各種疑難疾病的診治提供多元化的思路和方法。

課程主要內容

1. 傳統中醫骨傷推拿知識和操作手法
  • 強化中醫骨傷科基礎理讑
  • 專題討論香港中醫骨傷科臨床常見疾病
  • 強化手法操作與訓練交流
  • 特殊手法研習
  • 骨傷科內服、外用藥
  • 痛症穴位、針具的使用

2. 現代運動醫學
  • 加強現代醫學解剖與X線診斷
  • 專題介紹骨科儀器及復康用品的安全使用與操作方法

3. 心理學
  • 介紹心理學在骨傷類疼痛病症的評估及治療中的作用

4. 現代科研方法及評估

5. 法律知識

課程結構

本課程屬兼讀制,為期約了 9-10 個月,總學時約為 200 小時。

授課語言

廣東話及普通話

教學師資

包括︰中西醫教授、註冊中醫師、註冊西醫、註冊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藥劑師及資深臨床心理學家等。

入學資格

申請者須符合以下課程最低入學要求:
• 具中五學歷或香港中學文憑學歷,及
• 香港註冊或表列中醫師,或
• 物理治療師,或
• 推拿專業人員,或
• 西醫,或
• 對骨傷推拿有興趣之人士

*註冊中醫師將獲優先考慮。

學費

港幣 $41,400 (分兩期繳交)

開課日期,上課時間及地點

開課日期︰2021 年 5 月
上課時間︰逢星期二及四(下午 7 時至晚上 10 時)
上課地點︰網上及面授

申請程序

1. 填妥網上報名表格:https://clinic.scm.cuhk.edu.hk/scm/registration/ADP_in_Orthopaedics.aspx
2. 透過網上付款 (VISA, MASTERCARD, 銀聯) 繳交港幣 $300 報名費

截止申請日期

2021 年 3 月 31 日(星期三)

取錄名單

2021 年 4 月公佈

報名費

港幣 $300

課程查詢

電話 : (852) 3943-4328
傳真 : (852) 3942-0942
電郵: scm@cuhk.edu.hk

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中醫組認可的提供進修項目編號

CME-PP0018-ABSMM

中醫藥發展基金(CMDF)

「中醫藥發展基金」的「中醫藥從業員培訓資助計劃」主要資助中醫師及中藥從業員等參加合資格課程。
本課程已加入『中醫藥發展基金』合資格培訓課程名單內。
課程編號︰19A1CP012_002
課程類別︰中醫師培訓課程
登記類別︰A1-2 資歷架構認可培訓課程
查詢『中醫藥發展基金』的申請及發還款項手續,請致電 『中醫藥發展基金』熱線︰(852) 2788 5632或瀏覽網頁 https://www.cmdevfund.hk/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在毋須事先通知的情況下可隨時修改此網頁的內容和任何部份
學費及報名詳情以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公佈資料為準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