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一帶一路及大灣區中醫藥傳承和現代化研習班

為支持國家及香港政府政策規劃,推動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傳承與創新,進一步促進內地和香港兩地高校在中醫藥領域的產學研合作及交流,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和廣東省中醫藥管理局支持下,聯同廣東省中醫院、寧夏醫科大學、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山東中醫藥大學及上海中醫藥大學等院校,於8月17至19日舉辦線上「第二屆一帶一路及大灣區中醫藥傳承和現代化研習班」。研習班由中大中醫學院、策略發展處與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承辦,共有超過130名來自內地和香港的中醫藥學者參與。

為研習班開幕及結業儀式致辭的主禮嘉賓包括中大副校長陳偉儀教授、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對台港澳中醫藥交流合作中心楊金生主任、廣東省中醫院陳達燦院長、寧夏醫科大學牛陽副校長及郝銀菊副校長。為期三天的線上研習班涵蓋一系列活動,包括18個專題講座和3個專題討論,並邀請了兩地中醫藥研究學者及企業家就不同專題作深入講解及討論,為內地和香港中醫藥科研與臨床人才提供研討和交流的平台。

曾帶領醫療團隊赴武漢參與抗疫工作並獲得本年度中國醫師獎的廣州中醫藥大學副校長及廣東省中醫院副院長張忠德教授為研習班擔任主講嘉賓,張教授分享了他最近於武漢以中西醫藥結合用於治療新冠肺炎的經驗。兩地中醫藥學者亦於活動中交流了他們在疫情中遇到的問題及心得。

中大於2019年舉辦首屆一帶一路及大灣區中醫藥傳承和現代化研習班,旨在促進兩地業界人士分享交流,提升中醫藥基礎、轉化及臨床的研究水準,並藉此機會建立學者研究網絡,共同協作推動中醫藥持續向前發展。

活動照片請瀏覽:

https://www.cpr.cuhk.edu.hk/tc/press_detail.php?id=3343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