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2018-10-25, 週四

國醫大師劉敏如及名中醫專家代表團到訪

國醫大師及名中醫專家代表團到訪

國醫大師劉敏如教授及名中醫專家楊志敏教授於10月25日一行八人代表團到訪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並由衛生署代表陪同。

代表團與中大師生會晤
代表團成員與中大中醫學院代表會晤交流,學院代表包括:院長梁挺雄教授﹑助理院長張保亭教授﹑教學部主任姜元安教授﹑持續及專業教授部主任繆江霞教授﹑中西醫結合研究所召集人(教育)鍾志豪教授﹑臨床部副主任梁晶博士﹑講師黃逸倫博士﹑教學助理孔慶瑜中醫師及本科和碩士生等。

中大中醫學院首先向代表團介紹中大中醫學院概況及發展,然後雙方就規劃香港首間中醫院、香港中醫專科發展和中醫教學等議題作交流。會面中,劉敏如教授勉勵香港中醫要有自信心,敢於打破舊有理念。楊志敏教授亦總結了五個中醫發展綱要:理倫與臨床結合、中藥與傳統手法並用、局部與整體並重、中西醫學並重、醫學與傳統並重。會後,代表團仍誨人不倦,循循善誘中醫學院學生,一眾師生受益匪淺。

代表團於會議結束後參觀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專科診所暨臨床教硏中心。
是次代表團來訪,中大中醫學院師生們獲益良多,同時,亦為中大中醫學院在中醫專科的發展奠下了明確方向。

2018-10-25, 週四
Copyright © 2023 School of Chinese Medicine, Faculty of Medicin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